close

今天輪到我去發麵包啦~

當我正在後台忙阿忙

切著吐司時

二姊走了進來,另一個早班也走進來

因為我正在忙著,並沒注意聽二姊在說什麼

他說了一句話

我直覺的回話

我:起ㄋㄧㄠ企?  (養老鼠?)

早班 (大笑)

二姊心中起了問號

二姊:切企甲啦   (切試吃啦)

早班笑著說:哈哈~他聽成你說養老鼠啦~~

然後早班跟二姊都笑著離開後台- -

 

我對著早班說:阿你不是要進來幫我嗎?

早班繼續笑:我不想幫你了~~哈哈哈。。。

 

又有一天

有個每天晚上都會來買不抹大蒜的法國麵包的客人

每次離開前都要問他隔天需要多少個

這天拿東西給客人的昰只來一天的新人

所以客人跟新人說數量,並沒有人知道

隔天客人來店裡,開天窗! 然後緊急處理後隔天

我在後台,二姊進來教我跟那個客人要怎麼應對之類的

二姊:哩那嘎一賀哩丟點點點這樣那樣 丟愛問伊明天要多少什麼的

我:阿那嘎一模賀勒?

二姊(問號)

他以為我沒聽懂,正準備再解釋一次時

旁邊的早班又笑翻了

他解釋著

二姐你剛說[你若跟他好的時候就要問他~那明天要多少呢]

我回的昰[那如果跟他不好呢?]

哈哈哈。。。

二姐原意是[你若用好要給他的時候。。。這樣那樣。。]

又昰一陣爆笑

 

 

台語真是趣味

我的腦袋也很趣味

哈哈哈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7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